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澳洲研究:女性初經早 更年期熱潮紅、盜汗機率高

2020/07/23 07:00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一項新研究指出,女性初經(第一次月經)若來得較早,出現熱潮紅、盜汗等更年期症狀的可能性較高。(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一項新研究指出,女性初經(第一次月經)若來得較早,更年期後10年內出現熱潮紅、盜汗等更年期症狀的可能性較高。該研究目前發表於婦產科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ynecology & Obstetrics》上。

《MedicalXpress》報導,昆士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分析了1萬8千名來自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的中年婦女的數據。結果發現,初經發生在11歲或以下的婦女在更年期頻繁出現熱潮紅和盜汗的機率比起初經在14歲或以上的婦女高50%。研究作者之一、昆士蘭大學博士鍾欣芳(Hsin-Fang Chung)補充,比起單獨出現熱潮紅或盜汗,初經較早來的婦女同時出現兩個症狀的可能性較大。

鍾欣芳指出,以前認為初經提早與某些疾病有關,即可能導致婦女罹患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疾病。

研究另一位作者、昆士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吉塔‧米斯拉(Gita Mishra)則表示,研究也發現,肥胖扮演著重要角色,「初經來得早且肥胖的中年婦女出現頻繁潮熱和盜汗的機率是正常婦女的2倍。」米斯拉提醒,婦女應做好體重管理,特別是初經較早來的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