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亞東醫院通過設立 預計2027年完工啟用

2020/07/22 14:03

亞東紀念醫院將在桃園設立院區,定位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圖為位於新北市的板橋亞東醫院。(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會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桃園亞東紀念醫院的設立案。亞東醫院今天表示,桃園院區預定地在遠東紡織內壢廠,總計投資金額約99億元,最快2027年完工啟用。

亞東醫院指出,目前桃園只有2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分別是林口長庚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療資源在6都中相對不足;遠東集團長期和桃園市政府合作,在當地有許多投資案,秉持回饋鄉里的精神,多年前已著手規劃興建桃園院區,盼提供民眾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水準。

亞東醫院表示,桃園亞東紀念醫院預定地為現有遠紡內壢廠區,工廠已搬遷至其他地方,只剩下零星建物,將進行土地整體開發,未來有住宅區、商業區還有一塊2萬1000多平方公尺的醫療用地,目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審議通過後還要申請建照。

亞東醫院說,桃園院區總投資金額約99億元,包括土地購置費用、興建醫療大樓及設備添購等,規劃總床數650床,包含一般病床400多床與其他特殊病床,定位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目前板橋院區現有的醫療設備與資源都不會少」,初期醫師也會由板橋院區相互支援,預計最快2027年初完工對外開放。

另外,桃園院區鄰近元智大學及遠東科技園區,亞東醫院未來將整合相關資源,結合資、通訊科技發展智慧醫療體系,例如遠距照護、健康管理平台或人工智慧等,提升醫療品質與病患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