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以上不做篩檢 衛生局:15人有1人會得大腸癌。

2020/07/22 10:09

南投縣衛生局深入社區辦理健康篩檢活動,民眾排隊參與檢查情形。(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1名年近50歲的男性,今年初參加社區整合性健康篩檢活動,發現糞便潛血檢查結果為陽性,惟因疫情關係而不敢去醫院就診,結果小病拖成大病,南投縣衛生局說,據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平均每4份42秒就有1人罹癌,其中以大腸癌發生人數1萬6408人最高,佔男性癌症發生人數的第1名、女性的第2名,台大醫院研究團隊也推估50歲以上不做篩檢,每15人即可能有1人會罹患大腸癌,不容民眾漠視。  

南投縣衛生局進一步表示,大腸癌是少數可以用篩檢來降低發生率、死亡率的癌症,民眾若超過1年才做大腸鏡檢查者,罹患大腸癌相對風險高達2.8倍,也就是愈早進行大腸鏡檢查,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愈低。

因此,衛生局提醒民眾,政府補助50歲以上未滿75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大腸癌篩檢(糞便潛血檢查),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就近至醫療院所或縣內13鄉鎮市衛生所受檢,篩檢結果若為陽性,務必就醫安排大腸鏡檢查,因為大部分的腺瘤性息肉都能在做大腸鏡的同時進行切除,進而達到保健與降低罹癌風險及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