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調理改善體質 40歲媽也能自然受孕

2020/07/21 17:57

豐原醫院中醫師鄭名惠表示,女性透過中醫改善情緒、體質,受孕率自然提高!(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隨著現代人結婚年齡逐漸增加,受孕率也相對降低,尤其女性壓力大,導致情緒、體質都受影響, 豐原醫院中醫師鄭名惠表示,近來中醫針灸醫學實證受孕成功的案例越來越多,主要是體質調理好,不論是自然受孕或做試管嬰兒,即便40多歲女性,也有機會成功懷孕。

鄭名惠表示,有1名42歲的媽媽,只生一子,已國小就讀6年級,前年為改善掉髮情況而找上中醫,原本身形瘦弱,經中藥調理,體質及掉髮情形改善,還意外懷上第2胎。

鄭名惠指出,很多女性因情緒較容易緊繃,花在照顧自己的時間少,體質較虛,致不容易受孕,透過中醫進行氣血調理,對女性身體或生孕率都有很大幫助。

一般中醫內科調理約需1至2個月,因女性有輸卵管、排卵及子宮等問題,針灸部分則會著重於氣海關元、大赫及背後八髎穴等位置,改善脊椎神經八部最主要源頭,以針灸或溫灸治療,並在三陰交、太衝穴等位置加強。

情緒、體質改善,受孕率自然提高!鄭名惠說,過去一年、兩年在南部服務,成功讓幾位不易受孕或想做試管嬰兒的女性成功懷孕,現在返回中部家鄉服務,也希望讓在地想懷孕的女性成功受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