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出現全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鄭文燦:7/23全市消毒

2020/07/21 18:07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今天下午在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右)陪同下前往視察消毒作業,並向民眾呼籲應落實「巡、倒、清、刷」。(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桃園市桃園區玉山里30多歲男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臨時新增市長行程,前往疫區周邊視察消毒活動。鄭文燦說,該個案雖是零星個案,但因是不明感染源,市府決定今年登革熱消毒、防治病媒蚊作業全面展開,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23日進行全市消毒。

消毒人員進行消毒作業。(記者魏瑾筠攝)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今年第一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是住在桃園市桃園區玉山里的30多歲男子,該名確診病例陸續出現發燒、皮膚紅疹症狀,分別於7月15日及19日就醫,於20日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由醫院通報,今天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一型。該個案主要活動地點在桃園市和住家附近,曾經到台北市中山區洽公。目前個案住院治療中,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研判,社區中可能有不顯性的感染者,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消毒人員進行消毒作業。(記者魏瑾筠攝)

鄭文燦今天下午在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環保局副局長陳增祥等人陪同下,視察消毒作業,向民眾呼籲應落實「巡、倒、清、刷」,避免讓積水成為孑孓生長的溫床,他也親手示範如何清除容器內的積水。

消毒人員進行消毒作業。(記者魏瑾筠攝)

鄭文燦說,桃園今天有確定一個登革熱的病患,採檢後屬於陽性,雖然是零星個案,但因是不明感染源,對此市府決定今年登革熱消毒作業、防治病媒蚊作業全面展開,環保局將於23日全市進行消毒,並於各里環保志工協助,包括廢置的容器、空地,容易孳生病媒蚊的地方都要巡檢,落實「巡、倒、清、刷」,讓能夠產生病媒蚊的地方降到最低。

鄭文燦也建議民眾,傍晚時最好穿長袖、擦防蚊液,他提及,登革熱的傳染源是病媒蚊,今年天氣特別燠熱,北部地區也可能會有一些疫情,所以要提前來做,這段時間除了清潔大隊,也會提供部分蘇力菌給里辦公室,必要時候某些地方也要噴,希望病媒蚊的消毒作業可以全面展開。

另外,現場也發生小插曲,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前,突然有名協助進行消毒作業的男子冒出,向鄭文燦抱怨說,他從下午1點半等鄭文燦等到下午4點,他不滿地說,下次若要變更行程要提早講。只見鄭文燦尷尬回應,他的行程是排在下午4點,且他下午3點54分就提早到,應是有通知誤會,一旁有人要將男子拉開,還被他嗆「不要拉我」,鄭文燦只好出面緩頰說,會找出聯繫單位進行處分,場面一度尷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