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最新研究證實:新冠病毒無法藉蚊子傳播

2020/07/18 14:48

一項由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主導的最新研究證實,新冠病毒不能透過蚊子傳染給人類。(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如何傳播,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議題,先前更有傳言指病毒可藉蚊子傳播:不過一項由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主導的最新研究證實,新冠病毒不能透過蚊子傳染給人類。研究於17日刊登在權威學術期刊《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上。

《MedicalXpress》報導,儘管此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即明確表示病毒不能藉由蚊子傳播給人類,堪薩斯州立大學生物安全研究所主任史蒂芬‧希格斯(Stephen Higgs)和研究團隊仍對病毒能否感染蚊子,並藉由蚊子進行傳播的能力進行實驗。希格斯表示,「我們的研究是第一個提出證據,以支持世衛理論的研究。」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針對3種常見、廣泛分布的蚊子(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熱帶家蚊)進行實驗後,發現病毒無法在3種蚊子上複製,因此無法傳播。

希格斯說:「我對我們在堪薩斯的工作感到驕傲,這讓我們了解更多有關流性病病原體的真相。」此外,目前該研究所也正在進行其他可從動物傳播至人的病原體的研究,包括裂谷熱、日本腦炎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