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醫療緊急處置專線中心上線 警消24小時可諮詢

2020/07/16 15:33

全國第一個精神醫療緊急處置專線中心,16日在草屯療養院揭牌,揭牌後正式上線提供警消人員,進行疑似病患是否送醫的諮詢服務。(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讓第一線警消、公衛護理人員,遇到疑似精神疾病發作的民眾,有24小時專線提供諮詢作為送醫與否參考,全國第一個精神醫療緊急處置專線中心(Call Center),今天在部立草屯療養院揭牌並上線,全台警消皆可諮詢。若諮詢仍無法確定要送緊急醫療,可先送簽約醫療院所進行「24小時留觀」,進行專業觀察和處置。

「警察先生,快幫忙把拿棍棒亂揮的人送精神醫院!」,第一線警、消人員經常會接到類似報案電話,卻無法判斷能否送緊急精神科醫院而備感壓力,從今天開始,警消或公衛護理人員有24小時專線電話可諮詢。

全國第一個精神醫療緊急處置專線中心(Call Center),今天在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揭牌並上線,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今天代表衛福部前來參加揭牌儀式時強調,除該專線上線提供第一線警消人員諮詢外,還有簽約醫療院所急診室的「24小時留觀」搭配,未來還會有緊急處理介入小組成立。在第一線人員或諮詢專線也無法判斷或處理,可外派專業精神醫療人員到現場處理。

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也指出,全國第一個「Call Center成立後,全國第一線警消人員都可利用該專線,諮詢專線人員24小時輪值,屆時警消人員會有該中心提供的一個專業量表來評估,達到一定分數就緊急送醫,而未來該專線人員還會再追蹤送醫個案動態。該精神醫療緊急專線中心,專線電話:049-2551010。

全國警消人員在對疑似精神疾病發作患者是否送醫,可先打電話到精神醫療緊急處置專線中心諮詢,電話:049-2551010。(記者陳鳳麗攝)

精神醫療緊急處置專線中心一成立,工作人員就開始上線接聽電話。(記者陳鳳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