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護沒收到1-3月防疫津貼 衛福部:已加班 發放

2020/07/15 18: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的一線醫護迄今還未領到1到3月的防疫津貼與健保署撥款的「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醫職工)質疑究竟是政府尚未撥款?抑或是醫院仍未開始撥款作業?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已於13日透過健保撥付全台醫院「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人員津貼部分由於必須每個人簽名並核對班表,若有一個出錯,就必須退回補件,所以速度才較慢,目前衛福部已加班加緊發放作業。

對於醫職工指出,台大醫院醫護仍未收到防疫津貼與獎勵,台大醫院表示,已經交件給衛福部,但衛福部尚未核定,也還沒撥款給台大醫院。

石崇良指出,「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已於7月13日撥付給全國202家醫院,共發放6.875億元;496家的醫療機構防疫獎勵,會在23日撥付11億元。

石崇良進一步指出,170家醫院的醫護與感控人員津貼將撥9億,但由於需要每個人員簽名,最後還要由衛福部核對班表,由於有些資料錯漏,如要簽名,卻只有蓋章,或是資料與班表對不起來,只要一個人員的資料有誤,該間醫院就必須退回補件,導致人數愈龐大的醫院,需要愈久的時間,但目前本週已發放57家醫院人員津貼計一億元,石崇良強調,衛福部公務員已經全力加班配合,將盡全力讓醫護領到津貼獎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