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月防疫津貼 台大醫護迄今攏無

2020/07/15 09:42

上月台大醫院特別慶祝葉克膜搶救最久的武肺患者康復出院。(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次收治並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交出亮麗成績單的台大醫院,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醫職工)指出,台大醫院的一線醫護卻還未領到1-3月衛福部發給的每日一萬元的防疫津貼,以及健保署撥款的「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質疑究竟是政府尚未撥款?抑或是醫院仍未開始撥款作業?台大醫院表示,已經交件給衛福部,但目前衛福部尚未核定也還沒撥款給台大醫院。

醫職工指出,接獲台大醫師回應,目前1-3月的津貼至今仍無下落,但衛福部醫事司曾表示,7月上旬會撥付1-3月份共3.2億元的「醫護人員及感控人員津貼」,該工會在7月9日致電詢問醫事司,醫事司指出已撥出給部分醫院,但並未說明是哪些醫院。

職醫工秘書長廖郁雯表示,政府針對一般民眾紓困撥款極為快速,但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卻至今都還沒拿到1-3月的津貼,她表示目前不清楚到底防疫津貼費用是撥給台大醫院了、台大醫院沒發?抑或是錢根本還沒到醫院?

醫職工表示,醫事司曾於新聞稿中指出,「醫護人員及感控人員津貼」已有20間醫院完成申請,另有89間正辦理補件作業;但健保署撥款的1-6月的「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更是不待醫院遞交複雜申報資料而撥款,但截至目前為止,台大醫護都沒收到該筆款項。
台大醫院表示,已經交件給衛福部,但衛福部尚未核定,也還沒撥款給台大醫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