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師生僅少數有抗體 德研究:校園群聚感染機率不大

2020/07/15 09:47

近期德國一項研究發現,在該國薩克森州13所學校共2000名接受抗體測試的師生中,僅少數人具有抗體,代表病毒未在學校內形成群聚感染,並不如外界所擔心的那麼嚴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據路透社報導,近期德國一項研究發現,在該國薩克森州13所學校共2000名接受抗體測試的師生中,僅少數人具有抗體,代表病毒未在學校內形成群聚感染,並不如外界所擔心的那麼嚴重。

據悉,儘管有關兒童在將病毒傳播給家中的家人及年齡較大的老師、職員中所扮演的角色一直備受討論,德國仍於5月重新開放學校。

這項由德國德累斯頓大學醫院主導的研究分析了1500名14至18歲兒童和500位教師的血液樣本。德累斯頓大學醫院兒科教授萊因哈德·伯納(Reinhard Berner)表示,在近2000個樣本中,只有12個樣本具有抗體,「孩子們甚至能制止感染」,他認為開放學校並不會引起病毒的爆發。

伯納補充,該研究主要是針對薩克森州進行調查,如果其他州也與薩克森州一樣感染率較低,也可以考慮重新開放。

截至14日,德國累積確診達20萬456例,死亡人數為9077例。不過據德國聯邦疾控機構最新研究結果,在1.2萬名捐血者中,僅1.3%驗出抗體,代表多數德國民眾仍未接觸過病毒,未來仍須謹慎,以防病毒爆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