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伏天」將至 陽大醫院開辦三伏貼門診

2020/07/06 17:42

三伏貼是利用藥餅貼在背部5個穴位,達到治療目的。(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夏至後的「三伏天」是全年最熱時期,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推廣冬病夏治,16日、28日及8月14日開立「三伏貼」特別門診;民眾若時間無法配合,也可在16日至8月底期間,到一般中醫門診接受「三伏貼」治療;藉由溫灸藥物敷貼,可改善過敏性鼻炎、氣喘等疾病。

陽醫表示,三伏天是一年當中陽氣最旺盛時期,人體的內外氣血較其他季節更加活絡通暢;三伏貼是利用中藥餅敷貼人體穴位,每次間隔10至20天,利用「冬病夏治」概念,調理虛寒濕以及遇冷加重的過敏性體質。

昨陽大在新民院區為三伏貼門診宣傳,中醫師林英傑先點出5道背部穴位,在黏上7種中藥材調製而成的藥餅敷貼,達到中醫因地因時、因人制宜的治療法則。

三伏貼藥餅是利用7種天然中藥調製而成,可改善過敏性體質。(記者張議晨攝)

三伏貼藥餅是利用7種天然中藥調製而成,可改善過敏性體質。(記者張議晨攝)

陽大醫院說,「三伏貼」原則是3次為一個完整療程,每次隔約10至20天,最好能夠連續3至5年接受三伏貼治療,療效更佳。為了服務宜蘭民眾,7月16日、7月28日、8月14日開立三伏貼特別門診。

另外,若民眾無法配合門診時間,也可以在7月中旬至8月底,到門診接受三伏貼治療,同時敷貼期間也應減少生冷或過度燥熱的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