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世衛:最快2週內得知武肺藥物臨床試驗結果

2020/07/04 10:36

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表示,世衛針對武漢肺炎藥物進行的臨床試驗應該很快就能得知成果。(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表示,世衛針對武漢肺炎藥物進行的臨床試驗應該很快就能得知成果,秘書長譚德塞直言,目前有超過39個國家的5500名患者參加試驗,「我們希望在兩週內得到初步結果。」

包括美國總統川普推崇的抗瘧疾藥物奎寧、瑞德西韋、愛滋病毒藥物利托那韋、和利托那韋聯合干擾素都是臨床試驗的重點藥物;不過於不久前,因有研究證實奎寧對治療武肺患者無效,世衛已終止對奎寧的測試。

除了治療藥物研發之外,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麥克‧萊恩(Mike Ryan)指出,儘管目前有18種潛在候選疫苗正在進行測試,且可能在年底前就能證實哪種疫苗有效,但現在就預測何時會有疫苗是不明智的,因為問題是需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量產。

萊恩也呼籲各國繼續追蹤感染者並隔離,以控制疫情,「坐在咖啡桌旁,猜測及討論病毒傳播並沒有任何幫助,只有願意追逐病毒的人才能取得成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