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固殺草當落葉劑引爭議 防檢局週一開專家會議

2020/07/04 10:10

針對固殺草擬開放為紅豆落葉劑爭議,農委會防檢局下週一將舉行並直播專家會議。(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政府擬開放除草劑「固殺草」用於紅豆落葉劑,引發各界爭議,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將於下週一(7/6)上午邀集毒理學、毒物學、植物病理、食品科學、醫學等相關專家學者,就固殺草所涉及環境影響與人體安全科學問題研商,該會議將現場直播。

防檢局指出,當初擬開放「固殺草」,是提供農民多一種藥劑選擇,絕非鼓勵用藥,是因為農民反映固殺草的相關需求,並依據農藥田間試驗準則,防檢局進行固殺草作為紅豆植株乾燥之藥效、藥害及殘留量的試驗,並經農藥諮議會審查通過固殺草之田間試驗結果,分析去莢紅豆之農藥消退情形與相關安全性評估,擬訂殘留容許量2.0ppm,安全採收期7天,以確保農藥使用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防檢局表示,紅豆是我國高屏地區重要的冬季作物,除了自然乾燥法外,由於我國氣候潮濕多雨,以及土地必須配合接續的水稻種植工作,90%農民過往通常在採收紅豆前,會以藥劑來處理,除了提高植株乾燥外,也有助以機械採收紅豆作物,防檢局強調,針對各界對固殺草的疑議,除了舉行專家會議外,後續也會啟動與產業及消費者團體溝通會議加強收集各方意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