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酒害防制難度高 董氏︰宣導應說「拒絕」而非「適量」

2020/07/03 11:06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認為,宣導酒害防制,應該是說拒絕喝酒而非適量。
(取自Unsplash)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主張烈酒課徵「烈酒捐」等酒害防制計畫,但在受到極大阻力下,不了了之,酒害防制不如菸害防制推行順遂,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關鍵應該是在過去即使宣導酒害防制,仍會以「喝酒要適量」口號有關,「要徹底宣導,就應該是說拒絕喝酒,而非『適量』。」

推行菸害防制與相關教育有成的董氏基金會,民眾也曾多次請託,希望該基金會也能接手推廣酒害防制觀念,林清麗表示,酒跟菸一樣都是對身心有害的上癮物質,但無奈董氏基金會人手不足,目前基金會仍以戒菸防治為主,她以推行菸害防制多年的過來人經驗分享,如果有民間團體有意推動酒害防制,不妨從鎖定單一議題起步,「義無反顧的投入,即使沒有經費也想做,才會形成力量。」

根據國健署公布最新2017年調查顯示,我國12到17歲的未成年人曾經飲酒率高達3成,每4個至少就有1個喝過酒,國健署提醒,酒精傷害腦部發育,未成年人絕對不能沾上酒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