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傳染力提高3至9倍 研究證實:歐傳美病毒已突變

2020/07/03 11:09

近期國外研究人員發現了一項強而有力的證據,證實一種突變過的新冠病毒已經從歐洲傳播到美國,傳染力更比原本的病毒高3到9倍。(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美國週四新增確診案例更超過5萬例,據CNN報導,近期國外不少研究人員便發現了一項強而有力的證據,證實一種突變過的新冠病毒已經從歐洲傳播到美國,且突變使病毒更容易感染人,傳染力比起原本的病毒高3至9倍,不過感染者的發病率似乎沒有原本的病毒高。

基於先前的對病毒的基因定序研究,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研究人員發現突變的病毒正在接管病毒的形式;有鑑於此,研究人員除檢查更多基因定序外,還對實驗室中人體、動物的細胞進行試驗,結果證實,新突變的病毒比起其他版本更具傳染力。該研究結果目前發表於權威期刊《Cell》上。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將新突變的病毒稱之為「G614」,並幾乎取代了最早從歐洲傳至美國的「D614」病毒。

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理論生物學家、研究作者貝特‧科伯(Bette Korber)在研究中提到,儘管G614比起D614更具傳染力,不過我們並沒有發現G614對疾病的嚴重程度有影響。英國華威大學腫瘤學教授勞倫斯‧楊也直言,「這將是一個好消息。」

研究人員指出,新版本的病毒似乎能在上呼吸道更快地傳播;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教授大衛‧蒙特菲奧里(David Charles Montefiori)表示,我們測試也發現,G614的傳染力是D614的3到9倍。科伯認為,這些研究都指出新形式的病毒較易傳播,且無論研究結果最終是否得到證實,「它都提醒了我們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是非常有意義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