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防疫 台南經驗與策略出版專書

2020/07/02 16:02

《登革熱防疫 台南經驗與策略》專書正式出版,市長黃偉哲到場感謝為防疫付出的所有人!(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登革熱防疫 台南經驗與策略》專書出版,市長黃偉哲今日出席新書出版記者會,感謝為防疫付出的所有人!由專家學者及一線防疫員歷經一年、共同撰寫,記載登革熱歷史及政策,首刷1000本提供民眾及相關公部門在防治工作做參考,後續也將配送予各學校單位。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2015年台南遭逢歷年規模最大的本土登革熱疫情,自當年5月21日確診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後,截至隔年2月15日疫情解除,共確診22760例。回顧疫情始末,尤其在初期未能及時查獲西門町跳蚤市場的孳生源,阻斷傳染鏈,是導致疫情擴散的重要因素。

歷經2015年的艱困防疫作戰後,成立「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專責單位,秉持「阻絕境外」、「全民參與」、「科學防疫」三大策略,調整蚊媒傳染病防疫對策;同時建構大數據分析病媒蚊密度監測體系,預測潛在高風險地區的孳生源分布熱點,有效遏止預防登革熱疫情爆發流行。2017年達到本土0病例、2018年本土1例的紀錄。

黃偉哲表示,《登革熱防疫 台南經驗與策略》撰寫關於台南登革熱防治的經驗與措施,盼這些經驗成為全台民眾對於登革熱防治的借鏡,並做為執政者防疫參考。黃偉哲說,台南曾走過慘痛歲月,到後來防疫有成展現0本土病例紀錄,過程全賴全民配合及防疫人員辛苦付出,才得以造就今日成功經驗,要把登革熱永遠趕出台南。

《登革熱防疫 台南經驗與策略》專書正式出版,市長黃偉哲到場感謝為防疫付出的所有人!(記者王姝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