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福東台灣體壇小將 骨科醫師葉文凌至宜蘭博愛醫院服務

2020/07/01 18:15

有「臺灣運動醫學的重要推手」美譽的骨科醫師葉文凌,今起於羅東博愛醫院擔任行政副院長,他計畫展開一連串校園座談會,第一場到頭城家商。(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有「臺灣運動醫學的重要推手」美譽的骨科醫師葉文凌,今起於羅東博愛醫院擔任行政副院長,他計畫展開一連串校園座談會,為學生講解避免運動傷害的心法,首站到頭城家商為排球隊員服務;本身是足球運動員出身的他表示,投入運動醫學的鑽研,一開始是為了自己,他瞭解運動員的辛苦,盼藉由自身專業,造福東台灣體壇小將。

葉文凌原為林口長庚醫院骨科主治醫師,行醫32年,本身是足球隊員,也曾任國家代表隊隊醫隨國手出征奧運,在運動醫學上,有很深的造詣,昨起他到博愛醫院任職後,打算在縣內數十所學校召開講座,教導學生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第一場講座來到頭城家商,該校排球由連續兩年奪得國中全國排球聯賽(JHVL)冠軍的礁溪國中排球小將所組成,為了讓這支冠軍隊伍順利在排球賽事上奪得更多佳績,葉文凌與學生們分享避免運動傷害的心法。

葉文凌表示,要在賽事中有最佳的運動表現,除了必須在賽前、賽中與賽後有合宜的膳食搭配,身體肌肉與關節的運用及保養也必須在日常練習中實踐。

「投入運動醫學的鑽研,一開始其實是為了自己。」葉文凌指出,運動員很辛苦,受傷了只能找推拿師傅,如果找不到良醫可能就沒機會再次回到運動場上,但臺灣運動醫學資源的缺乏,種種原因促成他將關節鏡與關節微創手術帶進運動傷害的治療中,並一次次成功延長體壇健兒的運動壽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