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季小孩流鼻血 醫:冷氣房放杯水試試

2020/06/30 18:02

近日高溫炎熱,許多家長會開冷氣給孩子吹。
(資料照,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高溫炎熱,許多家長會開冷氣給孩子吹,就有小兒科醫師發現近日流鼻血的患者不少,提醒家長應留意冷氣房的溼度,並提醒孩子不要挖鼻孔,可以有效減少流鼻血的發生。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流鼻血常常發生在3歲到8歲的孩子,進入青春期後流鼻血的比例就會下降。

陳木榮表示,造成流鼻血的可能性很多,普通一點的原因包括挖鼻孔、過敏性鼻炎、病毒感染(感冒)、慢性鼻竇炎、異物塞入。少見的原因要考慮鼻腫瘤或鼻息肉、刺激物(抽菸)、鼻中隔彎曲、鼻中隔穿孔、創傷(包括兒童虐待)、血管異常、血友病、血小板功能異常、血小板低下、高血壓、白血病、肝臟疾病、藥物引起。

陳木榮提醒家長,天氣太熱吹冷氣,要注意房裡的濕度不要太低,並提醒孩子不要挖鼻孔,他說,做到上面這兩件事就可以減少部分流鼻血的機會。如果想要更加減少流鼻血的次數,就要努力減少感冒以及控制鼻過敏。

陳木榮建議,可在冷氣房當中放一杯水,或拿毛巾沾溼用衣架掛起來,加上每天一次用凡士林塗抹孩子的鼻腔,將棉花棒前端白色部分進去鼻腔就好,不要戳太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