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用!酒精盒乾洗手如氣墊粉餅 骨科名醫巧思設計

2020/06/29 15:14

隨心酒精盒內酒精,裝載於扁圓形的容器,指尖按壓下能流出適量的酒精,可以消毒手指上百次、乾洗手20次。(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實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提高人們對乾洗手酒精消毒液的需求,但瓶瓶罐罐的乾洗手液欠缺便利性,隨身攜帶麻煩,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骨科名醫古鳴洲,設計出好比鑰匙圈和化妝盒的氣墊粉餅、強調可隨身攜帶的酒精盒,名為「隨心」,不少醫護人員按壓試用,直呼輕巧又實用!

科界饒富名氣的古鳴洲稱得上醫界「點子王」,他很喜歡搞發明、玩設計,這次繼榮獲金點設計獎的「折疊硬式護腰墊」和「蚊子殺手」後又一新作,名為「隨心酒精盒」今天在捐贈會場亮相。

疫情爆發後,酒精性液體的乾洗手消毒用品成了搶手貨,臨床統計,一般人每天平均會觸摸臉部15次,揉眼睛、摳鼻子、撚鬍鬚等常常是下意識的動作,防疫期間都要避免下意識的危險動作;加上乾洗手液不是到處有,又一般酒精塑膠瓶攜帶不便,只能放在皮包、書包或背包裡面,無法隨手可得。

古鳴洲靈機一動,想說如果有一個隨身攜帶的酒精盒,隨時、隨手即可獲得適量的酒精,讓病毒完全不會從口眼鼻進入身體,阻絕病毒入侵,「隨心酒精盒」應運而生。

好比鑰匙圈和化妝盒的氣墊粉餅、強調可隨身攜帶的酒精盒,名為「隨心」。(記者張聰秋攝)

古鳴洲說,「隨心酒精盒」的容量足夠民眾1日以上所需的酒精量,裝載於扁圓形的容器,堅硬的外殼不怕擠壓造成滲漏,專利的防漏矽膠出水孔設計,在指尖按壓下能流出適量的酒精,容易操作又不浪費 可以消毒手指上百次、乾洗手20次。

醫護人員試用分享心得,「隨心酒精盒」好比化妝品的氣墊粉餅不占空間,掛識別證、扣包包、書包、皮帶都行,方便攜帶。

秀傳微創育成中心輔導廠商昇昕公司開發生產設計,公司今致贈1000個「隨心酒精盒」給秀傳醫院的醫護人員和志工,捐贈會場穿插敲破病毒道具的儀式,場面熱鬧。

捐贈儀式穿插敲破病毒儀式,場面熱鬧。(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