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北榮嚴管門禁疑社區感染?院方:錯誤訊息已報警

2020/06/28 15:50

網傳北榮禁止探病,院方說明此為錯誤訊息。(圖由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網路流傳台北榮總開始嚴格管制進出,一般探病一律禁止,沒有門診預約或號碼單的病人也不讓進入,質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台灣的感染情況並非衛福部所言那樣輕鬆。對此,北榮澄清,此為錯誤訊息,呼籲民眾不要相信謠言,院方也已報警處理。

部分民眾在LINE群組收到一則訊息指稱「剛接到台北友人來電告知:今天(6/26)台北榮總開始嚴格管制進出,一般探病一律禁止、沒有門診預約或號碼單的病人也不讓進入,看來冠狀病毒在台灣的社區感染之情況,不是衛福部講的那樣輕鬆,連台北榮總都開始全面戒備,大家出外還是要帶口罩、勤洗手」。

對此,北榮澄清,此為錯誤訊息,強調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醫療院所門禁及人員管制措施政策,已自今年6月20日起,開放每日上午11至12時與下午4至5時,兩時段可探病,每次限2名,如有上述時段以外特殊醫療狀況需緊急探視,則可洽醫療團隊並取得「醫療授權碼」。

不過,北榮補充,為同時兼顧防疫需求及人數控制,訪客探訪前必須上網以實名預約申請,並提醒民眾進入醫院要自備口罩且須全程配戴。

網傳北榮禁止探病,院方說明此為錯誤訊息。(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