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季當心沙門氏菌 美國今年已1死86人住院

2020/06/25 11:16

受到沙門氏菌影響,美國截至當地時間23日,已經有1人死亡,86人住院。(資料照,記者鄭旭凱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期受到沙門氏菌影響,截至當地時間23日已經有465人遭到感染,其中有1人死亡、86人住院治療。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說法,今年病例比去年同期多出2倍。

根據CNN報導,死者為奧克拉荷馬州居民,另外有31%病例是5歲以下的兒童,根據CDC的報告,民眾喜愛在庭院飼養的雞鴨,很有可能是病毒的來源,因為調查發現,226名患者中有179位曾與雞鴨接觸,數量佔全部病例近8成。

CDC提醒,兒童比較容易被感染,因此應避免小孩接觸活禽,飼主也應養成良好的手部衛生習慣,盡量避免直接親吻或擁抱家禽,也不要食用破裂的雞蛋,因為細菌很容易從縫隙中跑入雞蛋內部。

7月至10月為沙門氏菌流行季節,避免食用小心破裂或未煮熟的雞蛋。(圖取自Unsplash)

台灣衛福部官網也說,沙門氏菌易發生於7月至10月、氣候溫暖的季節,通常會透過動物或人類糞便傳染,如果生的或未煮熟的雞蛋類製品、牛奶製品、肉類製品等食物保存不當,也容易讓沙門氏菌易在高溫下大量繁殖。

一般臨床症狀多為急性腸胃炎,感染後約6至48小時會出現噁心、嘔吐及下痢等,伴隨發燒及腹部絞痛等症狀,通常發燒72小時內會好轉。但嬰兒或老年人等免疫功能低,狀況通常較嚴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