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教防疫香包DIY 讓洗腎患者快樂過端午

2020/06/25 09:51

為免洗腎患者不敢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到醫院,部桃透析室貼心地為患者準備口罩。(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為紓解洗腎患者面臨長期透析的壓力、增進醫護互動及活絡感情,同時落實腎友關懷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透析室在端午節時,特別教學自製防疫香包的做法,除了可以驅蟲除臭外,透過氣味的剌激,還可以提升免疫力。

腎臟科醫師王德群表示,白芷、薄荷、艾草等中藥材所發出的氣味通常是蚊蟲不喜歡的,有驅蚊作用,更有些中藥材如大黃、連翹、艾葉、薄荷等可提升呼吸免疫力。

透析室護理長連麗芬說,利用這些中藥材,放入中藥袋內製成防疫香包或防蚊香包,掛在家中通風處,有助於驅蟲及降低被叮咬的風險,也可提升免疫力;而香包也叫香袋,一般是用五色絲線繡成,將香料或中藥材放入袋內,老年人為防病健身也常將香袋佩在胸前,做成「香包」真的是老祖先預防瘟疫的智慧。

她表示,其實防疫香包使用的原理與精油相似,優點是這些中藥材很常見,且經濟實惠,洗腎患者因飲食上有很多的限制,因此粽子不易消化也不能吃過量,希望透過做香包的活動與腎友同樂外,同時也兼具防疫、防蚊的效果,讓腎友度過一個溫馨又安全的節日。

衛福部桃園醫院透析室醫護人員,與患者進行防疫香包DIY的活動。(記者陳恩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