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500對親子只有一對感染 德研究:兒童較不易得武漢肺炎

2020/06/22 13:41

德國一項大規模研究指出,兒童比成年人感染武肺的可能性還低。(資料照,崑山國小附幼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幼孩童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風險,至今未有定論,許多專家還預言秋、冬將面臨第二波疫情,顯示全球尚未擺脫疫情影響。不過,德國一項針對5000人的研究發現,孩童感染武肺的可能性,似乎真的低於成年人,或許可以從中找到有助於治療的方法。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這項研究尚未發表在專業期刊上,但研究團隊說明,實驗中找了5000名未感染武漢肺炎者作為研究對象,其中包括2500名兒童,以及他們父母雙方的其中一位。

結果發現,經過4月22日至5月15日的觀察時間後,只有一對親子在期間受到感染,另外有64人原本無症狀的受測者,在實驗後被檢測出有抗體,所佔比例為1.3%,64人中分別有45名成人和19名孩童。

海德堡大學醫院傳染病學中心發言人克羅伊斯里希(Hans-Georg Kräusslich)表示,實驗無法確定被感染的那對親子中,誰是傳染者,研究也沒有調查兒童的傳染力程度。但根據烏爾姆大學醫院兒科主任德巴廷(Klaus-Michael Debatin)的說法,由此可見,兒童並非大規模傳染的推動者。

但為何兒童被感染武肺的風險較低,德巴廷表示,目前不能解釋,可能的原因在於,兒童可供病毒附著的受體較少,鼻咽部的免疫系統也較強,具重要免疫功能的T細胞也更強。另外,德巴廷也說,兒童被感染的反應不像成年人嚴重,或許也能從中找出有助於治療的方法。

巴登符騰堡州州長克萊持曼(Winfried Kretschmann)則說,研究結果也顯示,逐步開放幼兒園跟小學是符合研究結果的。據悉,參與研究的團隊有萊堡、海德堡、圖賓根和烏爾姆大學醫院,據悉此次研究規模是相關研究中範圍最大的之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