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焦慮、壓力… 破壞良好性愛的5件事

2020/06/20 15:38

緊張和情感上的距離會破壞夫妻的性生活。(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人說「大腦是人體最重要的性器官」, 這句名言還挺有道理的。因為就算有適當的賀爾蒙水平以及單獨被性喚起的能力並不能保證良好的性生活,其他與大腦有關的因素也可能會造成阻礙。

《哈佛健康雜誌》(Harvard Health Publishing)報導指出,有5件事會破壞良好的性愛︰

關係問題
緊張和情感上的距離會破壞夫妻的性生活。與性無關的衝突,例如經濟或育兒問題,可能是性問題的根源,且性問題會拉傷夫妻的相處能力。

表現焦慮
一個人可能會非常擔心性行為,以至於性不再快樂,甚至不再可能。男性和女性進入50多歲時,表現焦慮症變得越來越普遍。

隨著年齡的增長,體重增加或頭髮稀疏會使人感到不適。這樣的感覺可能會妨礙親密感。(取自Unsplash)

身體形象和自尊
有很多事情可以使人感覺不到性感。 隨著年齡的增長,重力對身體並不友好。分娩、不良飲食、體重增加或頭髮稀疏也會使人感到不適。這樣的感覺可能會妨礙親密感,降低激發做愛的感覺,並且會抑制人開始或對性行為做出反應。

期望和過去的經驗
從出生起,性生活就是與你同在的自然動力,但是您的家庭,文化,宗教背景,媒體和同齡人會影響您對性的態度。 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段歷史支持健康的性生活。對於其他人,這會使性關係複雜化。

壓力和生活方式的改變
壓力和疲勞會迅速削弱你的性慾。壓力可以從任何方向發生,例如有挑戰性的孩子,經濟憂慮,父母衰老,健康問題,職業困境等等。過多的競爭要求可能會使伴侶無法培養關係,無論是性方面還是其他方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