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炎熱汗如雨下 胸悶要當「心」

2020/06/18 14:54

民眾外出時要特別注意炎熱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也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
(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酷暑降臨揮汗如雨,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若有胸悶、胸痛、心悸、噁心、頭暈等症狀,或是更年期女性出現背痛、氣喘,要小心可能是心臟病的徵兆,心臟學會理事長黃瑞仁指出,因氣溫升高、人體血管擴張,加上流汗會讓血液黏稠,容易出現冠狀動脈堵塞,嚴重恐會致心肌梗塞,不可不慎。

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心臟病是國人的第二號殺手,平均每24分鐘就有一人死於心臟相關疾病,一般人常以為冬天氣溫低較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但高溫帶來的風險也要重視,黃瑞仁表示,夏天高溫流汗導致身體水分蒸發,脫水現象會讓心跳加速,容易引發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進出冷氣房,因冷熱溫差大,也會增加心血管負擔。

美國心臟協會呼籲心臟病患者、50歲以上及體重過重的民眾,要特別注意炎熱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也要避免中午到下午3點要避免到戶外活動,也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出外戴寬邊帽及太陽眼鏡,避免熱傷害;國健署署長王英偉提醒,預防心血管疾病,除了保持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更要多次適量飲水,還有尊重醫師處方服藥並定期回診追蹤,如果出現不適徵狀,要趕快離開高溫環境,設法降低自身體溫,並飲用少許添加食鹽的冷開水或稀釋後的運動飲料,並以最快速度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