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明高溫將達36度 5招防曬避免熱傷害

2020/06/15 18:25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全台白天最高氣溫將高達36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全台白天最高氣溫將高達36度,衛福部國健署提供防曬5招讓民眾避免熱傷害,包含寬邊帽、太陽眼鏡、涼爽透氣之衣物、擦防曬乳、尋找蔭涼處並補充水分。

如果在戶外悶熱環境長時間活動,且運動導致大量流汗後若忘記補充水分,即可能造成脫水。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提醒民眾牢記預防熱傷害的從頭到腳5裝備「寬邊帽、太陽眼鏡、涼爽透氣之衣物、擦防曬乳、尋找蔭涼處並補充水分」,並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或天氣炎熱的時間外出。

國健署說明,涼爽透氣衣物可考慮舒適的棉質衣服,或是能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照射的功能性衣服;防曬乳建議外出前30分鐘使用,選擇防水且SPF30以上之防曬乳,並每2小時補充1次,可將防曬乳作為每天早晨保護的一部分;尋找蔭涼處及補充水分,養成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

國健署表示,如果發現自己或家人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例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國健署防曬5招讓民眾避免熱傷害,包含寬邊帽、太陽眼鏡、涼爽透氣之衣物、擦防曬乳、尋找蔭涼處並補充水分。(圖取自國健署官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