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續聘工會理事長詹智鈞醫師 屏基︰病歷未完成率全院最高

2020/06/12 13:59

屏東基督教醫院。(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基督教醫院不續聘工會理事長詹智鈞醫師,兩次勞資調解均未成立,工會預定明天(13日)發動遊行;屏基今天(12日)中午首次打破沈默,正式對外發表聲明,強調該院一向恪遵醫療、勞工等各項法規。

屏基工會明天遊行照常舉行

屏基工會初步回應,醫療是公共財,不能因為屏基是私立醫院,就做出危害民眾權益的事情,明天遊行會照常舉行。

屏基中午以新聞稿方式發布6點聲明,指出該院決定不續聘詹醫師,係依據該院醫師聘任會議討論而決定。院方強調,今年4月的聘任會議決議不續聘3位主治醫師,不僅只神經內科詹醫師。主治醫師的新聘以及不續聘,屬於正常的人事代謝。過去10年來,過往3年平均每年有5到7人次新聘醫師,與3到5人次期滿不續聘。

院方也說,不續聘詹醫師原因之一,係依據2019年統計,經過資訊系統及人員提示後,詹醫師超過7天病歷未完成率為全院最高、且長時間未完成病歷數狀況嚴重;去年全院共有50本超過2個月未完成病歷,其中詹醫師一人即佔49本。病人已出院2個月病歷仍未完成,這期間倘若病情有任何變化甚至牽涉法律糾紛,將損及病人的權益及生命安全。

屏基指出,2017年工會成立以來,皆與工會保持正面互動,在2018、2019也都續聘詹醫師,顯示今年不續聘之決議並非因其為工會理事長;針對不續聘決定,院方接受詹醫師提出法律訴訟,希望在法律的評斷下,就事論事還原民營醫院依據合法合理管理流程所做出的聘任決議。

屏基工會︰解聘違反比例原則

屏基工會發言人、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祕書長廖郁雯回應指出,該篇聲明跟過往屏基對媒體的回應一樣沒有新意。屏基公開詹醫師病歷的未成完率,而去強調解聘詹醫師的理由,這個手段違反比例原則,病例未完成固然是詹醫師的狀況,那是因為神經內科本來人力就十分不足。病例未完成有醫療法與醫師法規範,醫院也會使用扣獎金方式懲處。為什麼還要到解聘手段?

廖郁雯並強調,病歷未完成而獎金罰款是各家醫院管理手段。但從來沒有因為有哪間醫院,因為病歷未完成還解僱人家。這些聲明6月5日調解會議,律師也提出,也跟律師說明;最終還是要回到7年來的行醫,沒有造成病患嚴重的失誤,也跟病患建立非常好的關係,甚至在學術領域帶領醫院通過評鑑,自學原住民語。相較之下,以病例作為解聘醫師的作法,這是相當不能接受。醫療是公共財,不能因為屏基是私立醫院,就做出危害民眾權益的事情。樂見屏基有新血醫師加入,不能聘了新人,把經驗豐富的老醫師趕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