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高峰將到 黃偉哲率隊赴東菜市防治宣導

2020/06/12 10:21

登革熱高峰即將到來,市長黃偉哲今早率隊赴東菜市進行防治宣導。(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也逐漸迎來高熱潮濕氣候,市長黃偉哲表示,登革熱防治工作需超前部署,絕不能讓病蚊媒有機可乘。為此,市府相關單位今日擴大動員孳清活動,由黃偉哲率隊赴東菜市進行防治病媒蚊宣導。

七旬阿公、阿嬤裝扮成小學生及「自由男神」等造型參與宣導活動,相當逗趣又吸睛!(記者王姝琇攝)

黃偉哲今早率經發局、環保局和衛生局等單位,以及中西區公所人員及近百名里志義工,兵分三路於東菜市裡外宣導孳生源清除觀念,同時宣示登革熱防治隊伍正式啟動,城隍里及永華里銀同社區等在地環保義工紛紛出動,還有七旬阿公、阿嬤裝扮成小學生及「自由男神」等造型十分逗趣!

致詞時黃偉哲也特別提到,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件因國境封閉而大減,但截至目前各區病媒蚊指數都還滿高的,在尚未發生本土案例之前,清除孳生源更應列為首要;此外,不少公衛學者也提醒,入秋之後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捲土重來,是否開放國境仍要非常謹慎考量,才能守護台灣這淨土!

登革熱高峰即將到來,市長黃偉哲今早率隊赴東菜市進行防治宣導。(記者王姝琇攝)

黃偉哲也親自協助志工進行預防性投藥工作,他說,「像這種流動率極低的水溝要特別注意,預防性投藥能預防病媒蚊孑孓的孳生。」黃偉哲表示,登革熱每3至5年會出現一次疫情高峰循環週期,最近因天候因素下雨機率高,容易產生積水,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及防蚊措施。

經發局長陳凱凌提及,菜市場是最貼近民生的場所之一,為杜絕病媒蚊孳生,攤商須做好預防,主動清除非營業必需之堆積雜物,必要時可通知環保局協助清運及回收;公有零售市場每日營業後也會進行預防性投藥防治,每週動員登革熱互查小組成員至市場互查孳清及投藥,每月也將進行一次全面性消毒。

市長黃偉哲親自協助志工進行預防性投藥工作。(記者王姝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