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插卡免排隊 資訊系統升級有秘密

2020/06/12 10:02

臺大醫院訪客向來眾多,插卡查詢旅遊史卻能不大排長龍,資訊系統優化非常重要。(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6月7日放鬆疫情管制措施後,隨著疫情在台灣已有平息之貌,各大醫院人龍逐漸回巢,執我國醫療牛耳的台大醫院從5月底後已湧入不少求診病患,踏進醫院插健保卡查詢旅遊史的櫃檯卻從不堵塞、大排長龍,臺大醫院資訊人員從2月開始升級並優化資訊系統立大功。

為了防範病毒進入台灣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命令,要求全國醫療院所都必須查驗病患旅遊史,以攔截可能爆發的疫情,但可別小看「插健保卡查詢旅遊史」的動作,以臺大醫院來說,除了協調各級單位輪班、值班,所有單位主管也是「甲級動員」也在第一線拚了外,若醫院沒有立即升級資訊系統,查詢一個人的資料就須耗去至少40秒以上。

臺大醫院資訊室協理尚榮基表示,當初醫院一獲知指揮中心指令,便馬上著手升級並優化現有的資訊系統,還增加刷身分證條碼查詢功能,服務忘記攜帶健保卡的訪客,避免讓訪客都擠在門口等候查詢旅遊史,降低訪客群聚機會。

先前由於疫情管控,指揮中心一度禁止或限制探病人數與時間,為了服務病患家屬,臺大醫院也在3月迅速建置預約探病系統,只要使用探病系統預約,到醫院時只要出示手機的預約證明,就可以不用等候插卡查詢旅遊史。

尚榮基建議,在疫情還未在全球完全消失期間,病患與陪同看病的訪客可多利用台大醫院自行開發的「台大醫院行動服務」app,該app目前IOS與Android系統累計下載量近10萬次,除提供網路掛號功能外,更可查詢門診醫師看診進度,一指掌握時間外,近期app將改版,整合健保署「健康存摺」功能,並提供轉診星月平台連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