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發現:戴口罩是降低武漢肺炎傳播的最佳方法

2020/06/12 10:03

美國研究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疫區義大利、紐約等地實施強制口罩措施後,病毒的感染率明顯降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戴口罩很有用!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大氣系研究團隊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論文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疫區義大利、紐約等地實施強制口罩措施後,病毒的感染率明顯降低。

《CNN》報導,研究人員經計算後發現,義大利於民眾戴口罩後的4月6日至5月9日之間,至少預防了7.8萬起病例;美國紐約則是在4月17日至5月9日預防了6.6萬起,顯見在公共場合戴口罩是防止傳播的最有方式。

除此之外,由於義大利和紐約的防疫措施都是分段進行,所以可以明顯看得出來感染率是在強制戴口罩後降低,而不是在實施封鎖或禁足令後降低。

雖然口罩如此有效,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在4月6日才發布戴口罩的建議,並聲稱這主要是用來防止感染者的飛沫傳染到他人,而不是保護未感染者,因為口罩無法完全防止存有病毒的氣溶膠。

然而,研究團隊認為口罩完全可以減緩病毒擴散,不僅能預防飛沫傳染的直接接觸,還能避免氣溶膠的空氣傳染,若再加上洗手等措施,可以最大地防止病毒傳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