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基工會理事長遭解聘 議員批縣府態度消極

2020/06/10 16:40

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詹智鈞遭解聘,議員要求屏縣府要積極介入。(記者侯承旭翻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基督教醫院工會理事長詹智鈞,被院方通知不續聘,引發工運界關注,民進黨屏東縣議員洪明江認為已經明顯違反工會法,批評屏縣府處置太消極。

洪明江質詢指出,工作權受憲法保障,詹智鈞在屏基已經服務7年,深獲患者信任,因為擔任工會理事長,院方通知6月底將不續聘,此舉已經違反工會法,縣府應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可連續開罰,但至今縣府卻消極以對,只關心卻未開罰,有損屏東形象。

屏東縣勞動處長林德輝表示,詹智鈞醫師4月24日接獲口頭通知不續聘後,他立即多次與院方聯繫協調,並告知工會法相關規定,希望有所轉圜,上週五還邀請勞動部南下參加勞資爭議調解,結論是6月11日邀集詹醫師、屏基院長、衛生局長、勞動處長4人再度協商。

縣長潘孟安指出,詹醫師與屏基對於是否存在僱傭關係有認知差距,已請勞動部協調,勞資糾紛縣府居中調解責無旁貸,但絕對不能影響病患的就醫權,也必須確保醫院順利運作,最終則是希望勞資取得雙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