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血清治療是否有效? 統計上無差異

2020/06/06 17:26

研究顯示COVID-19血清治療沒有辦法在統計學上有意義的增加恢復。(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血清治療是否有效?美國醫學會期刊上刊登了,來自武漢用痊癒者血清治療的研究,探討重症患者使用是否能增加臨床的恢復;醫師認為研究結果顯示血清治療沒有辦法在統計學上有意義的增加恢復。

陽明大學助理教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指出,該研究收案103人隨機分派研究,血清組52人,對照組51人,研究期間從2/14到4/1,每個人觀察28天治療效果。

28天內達到臨床進步:血清組51.9%,對照組43.1,血清治療後進步機會增加為1.4倍,但是沒有達到統計上的差異。

28天的死亡率:血清組15.7%,對照組24.0%,但是一樣沒有達到統計上的差異。

蘇一峰表示,可能收案太少的關係,血清治療沒有辦法在統計學上有意義的增加恢復;目前看來對於重症的COVID-19,血清治療可能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治療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