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立醫院長期出租遭質疑 衛生局:將BOT興建新醫院

2020/06/03 16:27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由左至右)要求市立醫院不能以營利為導向。(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全台包括台北、高雄、新北、台南等縣市都有市立醫院,台中的市立醫院卻長期出租給私人醫院。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王立任今日質詢指出,市立醫院租約在去年到期,市府不能再以營利為導向,應讓市立醫院成為市民健康照謢醫院。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市府規劃以促參BOT方式興建新市立醫院,打造醫療與長照合一的「醫養園區」,預計明年6月底即可完成招商與簽約作業。

張玉嬿表示,市府1983年及1989年在北屯區興建完成復健醫院及老人醫院,因經營困難,1985年及1989年起將土地及地上物租賃給私立醫院,市府充當房東,一租30多年;其中,弘光科技大學附設老人醫院年租金458萬元,土地面積1萬4123平方公尺,澄清復健醫院年租金918萬元,土地面積2萬4719平方公尺,2家醫院租約在去年到期。

張玉嬿說,北屯區是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急性一般病床每萬人僅7.80床,遠不及全市標準,她要求2家醫院應改為具有健康促進、公益照護、社會責任為目標的市立醫院,絕不能以營利為導向。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表示,市府長期將老人醫院出租給私人醫院。(記者張菁雅攝)

謝志忠、王立任也表示,支持規劃兼顧部分社會救助的綜合型市立醫院,但計畫擴大實施範疇前,應多舉辦公聽會廣納各地建言。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澄清復健醫院與弘光科技大學附設老人醫院建物結構已較老舊,為滿足當地民眾醫療與長照需求,市府規劃以促參BOT方式興建新市立醫院,打造醫療與長照合一的「醫養園區」,市府已於今年3月舉行公聽會,持續廣納各界意見。

曾梓展也說,可行性評估報告近期將完成,預計明年6月底即可完成招商與簽約作業,預計得標廠商要投入70到80億元,整體園區完成約需10年,BOT契約期限訂為50年。

市立醫院未來將成為「醫養園區」。(圖由議員張玉嬿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