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不掉菸酒檳榔 男子口腔癌3次復發

2020/06/02 16:03

戒不掉菸酒檳榔,口腔癌三次復發,經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西合療抗癌,腫瘤消失,許姓男子以自身經驗呼籲大家要戒掉菸酒檳榔。(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63歲許姓男子7年前罹患口腔癌,治療後又開始抽菸、嚼檳榔及喝酒,去年底第3次復發,又因害怕治療副作用延誤半年才就醫,經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療團隊以中西合療方式治療,腫瘤幾乎完全消失。

許姓男子今天在北港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李芃逸、中醫部醫師徐司翰陪同下,以自身經驗呼籲大家戒掉菸、酒及檳榔,遠離口腔癌等癌症威脅。

北港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李芃逸介紹口腔癌及治療方式。(記者黃淑莉攝)

李芃逸指出,根據國健署公布資料,2017年國人十大癌症口腔癌排名第5名,好發年齡層在45歲至50歲,是台灣青壯年男性最易罹患癌症。

李芃逸表示,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初期治療效果很好,口腔癌若是早期發現以手術切除為主,中晚期或復發轉移則須搭配放射及藥物治療。

許姓男子去年底就醫,右下顎皮膚紅腫潰爛,經檢查是口腔癌第三次復發,腫瘤已超過5公分,經銳速刀放射療法搭配標靶治療,期間中醫部提供食療、補氣藥物及針炙,調整全身氣血平衡、緩解副作用不舒服症狀,治療3個月復原狀況很好。

李芃逸說,嚼食檳榔罹口腔癌機率是一般人28倍,若同時嚼檳榔、抽菸、喝酒則高出123倍,呼籲民眾要戒除菸酒檳榔。

北港醫院中醫部醫師徐司翰介紹能緩解癌症治療過程不舒服的飲食及補氣方式。(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