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恩主公門診大樓落成 導入智能科技

2020/05/27 13:39

吳志雄表示,醫院添購3D立體乳房超音波,能夠全方面照射。(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三峽恩主公醫院門診大樓落成營運,內部風格採明亮、綠建築方式打造,並投入全新軟硬體醫療設備。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表示,醫院導入智能化科技,設置門診、住院專屬APP,只要下載即可獲得自身健康資訊、掛號、看診等,器材設備上也添購3D立體乳房超音波,全方面檢查避免死角。

恩主公醫院門診大樓緊鄰復興、中山醫療大樓,能夠將病房與門診空間分開。1樓為批價、掛號、藥局和檢驗,2樓到4樓為西醫門診室,包含癌症篩檢、泌尿科、眼科、兒科,3樓提供放射檢查服務,5樓為病檢分離的高階健康管理中心,6樓設置化療專屬空間、B3放射腫瘤科引進最新醫療儀器設備直線加速器。

吳志雄介紹,5樓高階健檢中心打造舒適、安心空間,同時也提供注重隱私的病患專用電梯,直通3樓的核磁共振、電腦斷層,另外,其他醫院的血液腫瘤科都設置在地下室,為了要讓患者能有廣闊視野,特別選在6樓靠窗空間轉換患者治療的心情。

血液腫瘤科設置在6樓,讓患者能有遼闊視野。(記者邱書昱攝)

在醫療檢測器材上,吳志雄說,核磁共振的孔徑也比以往的60公分,擴大到70公分,加上環境、燈光設備,避免讓健檢民眾恐懼狹窄的空間,3D立體乳房超音波則是比傳統只能拍攝照到的部位更全方位,從內、外到腋下都無死角。

吳志雄表示,門診大樓成立後,原先病房大樓的空間像是2樓門診,改為60床的洗腎病床,擴大胃鏡、內視鏡室,而原本的洗腎病房則是改為12床單人病房,同時也增設4床安寧病房,作為癌末患者的人生加油站。

吳志雄也說,醫院打造智能化設施,在單人、雙人病房設有床邊系統,醫生以名牌靠近機器,就可以了解該病患的健康資訊、心電圖等,而患者也可以按透過螢幕點選就能提供衛教,至於健保病房也能透過APP了解健康狀況,讓病患都有知的權利。

為了讓注重隱私的患者有專屬空間,設置直通5樓至3樓放射室的電梯。(記者邱書昱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