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不忘運動保健康 衛生局教您居家運動3妙招

2020/05/27 10:40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教導民眾如何利用彈力帶從事伸展運動。(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防疫期間,民眾待在家中時間增加,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身體活動不足為全球死亡前十大危險因子,約有21-25%乳癌及結腸癌、27%糖尿病及30%缺血性心臟病,都是因身體活動不足造成,其實民眾也可以從事居家運動,避免久坐少動,有助於身體健康。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衛提供民眾簡單居家運動3妙招,讓民眾可以在家動動身體,活動筋骨,維持健康好體位:

1、可從事身體伸展或肌力訓練:如瑜珈、使用彈力帶伸展身體、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或是上下樓梯走動。

2、上網搜尋運動相關影片:如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上班族健康操,跟著影片一起擺動身體,並可依自身需求選擇不同長度及強度的影片。

民眾防疫期間,可以從事活力健康操。(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3、利用室內運動器材:如室內腳踏車、跑步機等來維持身體活動。

衛生局指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週至少應達到150分鐘中等費力活動,每次運動時間至少持續10分鐘,運動過程中,要適時補充足夠水分,運動前30分鐘,應先補充300至500毫升水分,運動時,每經過20分鐘,應補充100至200毫升水分,運動後,再補充足量的水分,因為,喝水不但可以用來補充運動流失的汗水,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維持正常體溫,避免脫水或中暑等狀況發生。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