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揭秘 俊美臉蛋藏數字密碼

2020/05/26 09:13

皮膚科醫師王正坤(左二)出席綜藝節目解析俊美臉蛋暗藏的數字密碼。(圖:王正坤醫師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一些愛美人士求診、常帶著美麗女星或帥氣男星的照片,要求醫學美容醫師幫忙整形成照片中美麗外貌。皮膚科醫師王正坤指這些美麗女星與帥氣男星的臉部比例,都有一些共同特徵,有類似美感且藏著1組神秘數字,能讓臉型更加好看。近日王醫師出席吳宗憲與吳姍儒主持的綜藝節目「小明星大跟班」、公布這組美麗臉部比例的神祕數字是1.618比1。

每位明星都緊張的拿尺來量臉部長度與寬度的比例,比看看誰的臉部比例最接近1.618比1,誰就是美女帥哥,結果主持人吳宗憲的臉部比例最接近1.618,吳自豪地說自己臉形比例最美,現場爆出訝異、歡樂笑聲。

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皮膚專科醫師王正坤解釋,醫美醫師在打造臉部美學時,最常用的美麗術語是「黃金比例」與「3庭5眼」,黃金比例代表的數字是1.618。3庭5眼是把臉部長度分成3等份,由額頭髮際線到下巴,分成上庭、中庭與下庭;把臉部寬度分成5等份,每1個等份大約是眼睛的寬度。

王正坤以淺顯文字表達說,漂亮的臉型比例是鵝蛋臉、小V臉,長寬比例大約是1.618,屬於修長型。如果臉型長寬比例是1比1,即是正方形的大餅臉,是大家比較不喜歡的臉型。

王醫師表示,3庭5眼代表的是臉部勻稱,額頭、眼睛、鼻子、嘴巴、下巴、太陽穴、夫妻宮、臉頰等大小都要適中,不要某個地方特別大、某個地方特別小,這樣會造成臉部不勻稱。例如明亮的大眼睛是大家能接受的,可是小鼻子、小眼睛、下巴內縮、太陽穴或臉頰萎縮凹陷等則是大家不喜歡的。

帥氣男星喬治·克魯尼臉型比例就暗藏1.618比1的數字;漂亮女星范冰冰臉部3庭5眼比例勻稱,每個等份大小都接近相同。綜藝節目主持人父女檔吳宗憲、吳姍儒及現場出席明星勇太、LALA、徐瑋吟、依依、梁凱莉,都紛紛測量臉部長寬比例,結果居然發現吳宗憲拔得頭籌,他的比例最接近完美的1.618。

皮膚科醫師王正坤(中)出席綜藝節目解析俊美臉蛋暗藏的數字密碼。(圖:王正坤醫師提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