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縮短看病、等車時間 高市推復康巴士快速通關

2020/05/22 14:24

高市府與高醫合作推出復康巴士快速通關服務,縮短看病、等車時間。(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無障礙復康巴士與高醫合作,推出「醫療快速通關服務」,透過復康巴士訂車系統與院方門診系統的結合,讓醫護人員得以提早安排醫療服務,縮短搭乘復康巴士就醫民眾看診時間,提供更有效率的就醫與運輸服務。

高市交通局統計,搭乘復康巴士的民眾約8成持有重度殘障手冊,約6成是60歲以上長輩,搭乘復康巴士民眾常因行動不便,花在乘車、就醫的時間是一般人的數倍以上,「醫療快速通關服務」措施將可大幅縮短復康巴士乘客的就醫等待時間,同時也可提高復康巴士的服務周轉率。

交通局長鄭永祥說,民眾可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復康巴士成功後,資訊就會上傳給高醫,就醫當天使用健保卡至門診報到,院方門診系統即會顯示復康巴士預約的相關資訊,由醫護人員提早安排醫療相關的服務,避免因門診時間過久而錯過了回程車次。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透過復康巴士訂車系統與院方門診系統的結合,高醫可提前知悉民眾搭乘復康巴士預計抵達與離開醫院時間,由醫護人員安排優先就醫,以節省等候時間,對於弱勢族群確實是一大福音與便利,除減少病友與家屬因等候而產生的焦慮,並舒緩醫護人員在作業上所遇到的壓力,同時可提昇復康巴士的乘載率,服務更多有需求的民眾。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