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天至少洗手6次 英研究︰感染新冠病毒大大降低

2020/05/22 11:01

「防疫五月天」示範洗手。(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勤洗手是防疫第一步,根據《BBC》報導,英國最新研究發現,一天若能至少洗手6次,感染新冠病毒便會大大降低。

研究人員分析了與新冠病毒結構類似的一些病毒數據,包括那些能引起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 ,他們發現所有冠狀病毒都可以用肥皂液消滅掉。

每年冬天,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都會在英格蘭展開調查,詢問人們是否有類似流感的呼吸道症狀,並對那些感染普通感冒冠狀病毒者進行檢查。

調查結果發現,如果這些人每天至少洗手6次的話(或6到10次),他們感染病毒的機率大大降低。當然, 研究也顯示,洗手也並非萬能,比如每日洗手10次以上的效果與10次左右就區別不大了,未能進一步減少感染機會。

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作者比勒博士(Dr. Sarah Bealer)表示,無論你是否出現症狀,都應該始終保持良好的洗手習慣。她說,洗手不但有助於保護你自己,同時也防止你在不知不覺中把病毒傳染給周圍的人。

學生認真地正確洗手。(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英格蘭公共衛生部(Public Health England)的一名官員也表示,經常洗手,每次至少洗20秒是阻止冠狀病毒傳播的最佳方法之一。

特別是在擤鼻涕、打噴嚏或咳嗽之後,以及在吃飯或烹飪之前洗手,更別忘了如廁之後也要徹底洗手。

該名官員強調說,關鍵是養成洗手的好習慣,在外出到公共場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後要第一時間洗手。

其實,如果每個人都能把洗手這一良好習慣終生保持下去,不光是減少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也能大大降低感染任何其它病毒和細菌的機會,不管有沒有疫情,關鍵是要持之以恆。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