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助免疫系統做準備 美研究:曾患感冒有助對抗新冠病毒

2020/05/21 15:58

有研究宣稱,他們在感染其他冠狀病毒而引起感冒者的血液中找對付新冠病毒的細胞。(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肆虐,世界衛生組織(WHO)20日宣布,過去一天內,全球新增10萬6000人感染武漢肺炎,創下單日最高紀錄。在各國努力尋求解方之際,據BBC中文網報導,近日有研究宣稱,他們在感染其他冠狀病毒而引起感冒者的血液中找對付新冠病毒的細胞,也就是說,罹患過感冒將有助於患者對抗武漢肺炎。

該研究是由美國加州免疫學研究所(the La Jolla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 in California)主導進行,於14日刊載在國際權威期刊《細胞(Cell)》上。

據了解,研究首先觀察武漢肺炎康復者血液中的T細胞,接著和未感染武漢肺炎但曾罹患感冒者的冷凍血液進行比較,尋找是否有類似的T細胞,結果發現,大約有一半罹患過感冒者血液中的T細胞會對新冠病毒進行抵抗。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免疫學教授戴維斯(Daniel Davis)解釋說道,當細胞感染了病毒後,該病毒蛋白分子會分裂成小碎片附著在被感染細胞的表面,而當T細胞發現這些分子時就會開始攻擊被感染的細胞,並開始向其他細胞發出信號,如產生抗體。

不過由於研究目前只是初步的實驗結果,於現實生活中罹患普通感冒能幫助人們抵抗武漢肺炎到何種程度,還需更多實驗才能證明。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