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緩急救後腦損傷 台北醫院獲贈「低溫治療儀」

2020/05/19 15:45

樹林芳園扶輪社捐贈低溫治療儀減緩重症病人急救腦損傷。(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病患心跳停止透過急救到恢復心跳期間,可能因為缺氧而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樹林芳園扶輪社透過全球獎助金齊聚3國10社,今捐贈價值227萬元的低溫治療儀、腦波監測模組等儀器給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減緩重症病人急救後腦損傷、缺氧性腦病變。

台北醫院長徐錦池表示,低溫治療是改善心跳停止病人存活率和神經學預後的選擇,目前院內正籌建急重症大樓,感謝社會善心人士捐贈首座低溫治療儀、腦波監測模組,該儀器具有精密持續監控與恆定控溫功能,有助提升病人存活率。

樹林芳園扶輪社長杜愛喜指出,「家庭中若有一個人久病不癒,就會改變整個家庭的氣氛,如果剛好又是經濟支柱,那整個家庭的經濟、生活、心理問題都會接踵而來。」國際扶輪社秉持支持社會公益,減少一人住院全家倒的家屬負擔,號召泰國國際扶輪3350地區曼谷納哇民扶輪社、韓國3750地區扶輪社以及台灣在地的樹林芳園、樹林、鶯歌、大漢溪、新北市和平、新北市北大光榮、新北國際網路、新莊中央扶輪社,共同捐贈低溫治療儀等相關儀器,希望讓更多民眾受惠。

樹林芳園扶輪社透過全球獎助金捐贈醫療儀器給台北醫院。(台北醫院提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