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快篩機」出爐!接手機咳嗽 60秒內知有無病毒

2020/05/19 13:22

用戶只需對著該裝置咳嗽或吐氣,60秒內即可知道是否有病毒存在。(擷取自美國猶他大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國無不加緊腳步研發疫苗及快篩系統,美國猶他大學研究小組最新設計出一個連接智慧型手機的快篩裝置原型機,用戶只需對著該裝置咳嗽或吐氣,60秒內即可知道是否有病毒存在。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快速反應研究資助下,美國猶他大學(The University of Utah)的研究小組設計出一個有利用戶快速篩檢武漢肺炎病毒的行動裝置,該設備預計在7月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最快8月正式向公眾開放。

報導指出,首具原型機近日出爐,其長寬約2.5公分,可連接至手機充電槽汲取電力,並透過藍牙與手機中裝載的APP連線作業,運作原理則是藉由感應機上的蛋白質與檢體中病毒DNA序列結合,進而產生特定電阻,以觸發陽性結果。

主導該研究的猶他大學馬蘇德教授(Massood Tabib-Azar)指出,研究人員早在1年前就已展開這項開發項目,當時尚無武漢肺炎疫情,最初設計的目標是辨識茲卡病毒,但在肺炎疫情爆發後,研究人員針對病毒DNA重新編碼,以識別武漢肺炎病毒。

據稱,傳感器造價成本僅約55美元(約新台幣1646元),且可重複使用,研究人員解釋,在篩檢完成後,病毒可被通過的電流殺死,讓傳感器恢復原狀,以進行下一次快速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