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脈曲張不敢穿短裙 新型微創雷射手術改善

2020/05/16 11:28

許向平提醒,民眾若有類似靜脈曲張症狀或隱忍多年不適,應盡快找尋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諮詢,確保能夠得到妥善以及有效的治療。 (記者萬于甄翻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56歲林姓婦人因長期下肢脹痛,前往奇美醫學中心就診,經超音波檢查後發現,林姓婦人的大隱靜脈血管有嚴重血液逆流的情況,也是俗稱的靜脈曲張在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許向平建議下,採用新型微創雷射手術治療,林婦不適症狀也明顯改善。

許向平指出,當靜脈瓣膜因為下肢靜脈壓力過高而使得功能缺損時,血液就有可能產生逆流、發炎等狀況,若不加以保養治療,恐造成血管鼓脹變形,進而形成較嚴重的靜脈曲張;這樣的疾病不僅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在炎熱的夏天,患者也不敢穿短褲、短裙出門,相當困擾。

許向平也說,早期靜脈曲張治療以手術抽除血管為主,隨著新型儀器設備的導入以及藥物的進步,目前治療可針對不同病程的患者,給予不同的治療處方,以達到最大的治療效果,像是較症狀較輕、僅有表皮蜘蛛網狀靜脈曲張的患者,可以硬化治療或是穿戴醫療級彈性襪保養。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許向平指出,當靜脈瓣膜因為下肢靜脈壓力過高而使得功能缺損時,血液就有可能產生逆流、發炎等靜脈曲張狀況。
(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許向平提到,倘若患者症狀較為嚴重,目前會使用新型微創雷射手術做為主要治療,視病人情況進行硬化治療,而新型微創雷射手術有著無刀口、恢復期短、術後疼痛感低,手術隔日即可恢復正常活動的優勢。

靜脈曲張發生原因被認為與遺傳、肥胖、抽菸、缺乏運動、久坐久站等因素有關,許向平提醒,民眾若有類似症狀或隱忍多年不適,應盡快找尋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諮詢,確保能夠得到妥善以及有效的治療。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