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商預購口罩 衛福部推多國語言教戰守則

2020/05/14 11:55

衛福部推出多國字幕超商預購口罩講解影片,便利外籍人士。(擷取自健保署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口罩實名制3.0已於4月22日正式上路,透過開放超商預購,造福不少不擅長使用網路又沒時間到藥局排隊的民眾。為了讓民眾能夠快速上手,衛福部錄製一分鐘短片介紹超商預購5步驟,考量在台的外籍人士,特別錄製多國字幕的版本,包含菲律賓語印尼語越語泰語緬甸語,讓70萬名在台的東南亞移工也能輕鬆預購。

衛福部推出的一分鐘短片,點出超商預購口罩5步驟:1.使用超商多功能事務機2.點選「防疫大作戰」3.插入健保卡4.輸入訂購資料5.列印繳費單並繳費即可完成預購;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019年最新數據顯示,在台外籍移工以國籍區分的話,在「產業移工」中,以越南籍佔最多,約為19.6萬人佔產業移工總人數43%,其次是菲律賓籍約12.7萬人佔28%、印尼籍約7.5萬人佔16%、泰國籍約6萬人佔13%;「社福移工」方面則是以印尼籍約20萬人佔77%為最多,再來是菲律賓籍約3萬佔12%、越南籍約3萬佔11%、泰國籍僅約400人。

2019年在台外籍移工統計表。

透過上述資料顯示,在台的東南亞外籍人士累計超過70萬人,大多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希望透過多國字幕的超商預購教學,能夠讓身處異鄉打拼的外籍人士也能輕鬆預購口罩,疾管署表示,也希望能透過台灣民眾的力量,將這則訊息分享給身旁的外籍朋友,讓「Taiwan can help」不只是說說而已!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