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檢測再優化 奇美醫「一條通」服務

2020/05/13 09:59

奇美醫學中心建置優化版的「防疫站」。(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威脅仍未解除,為降低感染風險,奇美醫學中心建置了「防疫站2.0」優化版,今天正式啟用Go-Through通道式的檢測服務,猶如「一條通」的概念,守護每個人的健康、安全。

奇美醫學中心的「防疫檢測一條通」,採半室外流程,便捷服務民眾,一站到位完成「疫病門診」、「X光」,以及「新冠肺炎採檢」,還有掛號、給藥等作業。

奇美急診醫學部長許建清表示,一開始時,防疫站的構思是由SARS的經驗進行規劃,對於武漢肺炎更加了解後,發現大部分的病人以輕症為主,因此參考國內外的實例,設計防疫站2.0。

新的防疫站融入3個概念,包含得來速、病人與工作人員分道,以及避免接觸等進行整建,讓服務更優化。

許建清說,防疫站2.0最重要的原則是,保護醫療工作人員與病人安全,包含醫師、放射師、護理師等,僅需輕裝防護,在防護設備安全隔離下,不需要穿戴N95口罩或防護衣,可加速看診採檢流程,也能減少防疫物資消耗,以因應長期抗戰。另外,病人採半室外非密閉空間,通風良好,也可減少感染。

奇美醫學中心建置優化版的「防疫站」。(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院長,截至目前,該院檢測的武漢肺炎篩檢數量超過3700人次;針對旅遊史、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民眾,引導至防疫站就診;1月23日建置迄今,醫護人員於該站出勤約1500人次,充分達成病人分艙分流的功能。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