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天本土零確診 台中學校寫感謝信向醫護致意

2020/05/12 15:57

曉明女中師生前往社區診所向防疫第一線醫護意。(圖:曉明女中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成果斐然,連續30天本土零確診,台中市不少學校發起向社區醫護致意行動,由學生寫下「感恩限時批」,再赴社區診所向第一線防疫人員表達感謝心意,感謝醫護人員在這場「病毒抗戰」中,守護大眾健康。

曉明女中學生考量台灣抗疫努力有成,不少學生社團自發性發起行動表達心意,學生社團國際事務研究社發起「Clap For Carers」活動,邀請全校師生,為全世界正對抗著疫情的人們鼓掌、為所有人的平安健康祈禱,2300名師生在教室外走廊、在中庭草坪一起齊心拍手,用掌聲向一線抗疫人員、幕後工作者等人表達由衷的感謝及敬佩。

童軍社則另舉辦「我們OK,謝謝您」活動,向學校附近的一線防疫人員致謝,邀學生寫下為疫情祈禱的愛心卡片,張貼於祈禱牆,另再集合眾人方心意成大張的加油卡,師生帶著全校師生的感謝心意,前往學校附近的診所致謝。

曉明女中校長劉瑞瓊說,學生能主動發起為醫護加油的活動,是生命教育的體驗,也是愛心的具體行動。童軍社團團長張佳榕、國際事務研究社社長董妍恩均表示,為醫護加油的活動除凝聚曉明人的愛心外,更讓大家都學習到面對疫情不只學到防疫的重要性,更應該知道,學生要能保持對世界情勢的關懷並付出行動參與的意義。

四育國中健康教育老師也設計防疫創意教學課程,除使用智慧學習教室的互動式電視,讓學生即時瀏覽每日疫情變化,透過小組「解謎遊戲」了解疾病治療與醫療系統的運作,再結合google map實景地圖功能帶著學生認識四育國中社區裡的醫療系統。

此外,更設計學習單,請學生回顧抗疫100多天以來,看到了防疫作為,並請學生選定一家醫療院所、藥局為致謝對象,寫下感謝與加油的話語,由老師帶著同學一同前往醫療院所、藥局,遞上師生的「感恩限時批」,向第一線防疫戰士表達心意。

連續30天本土零確診,台中四育國中師生前往社區送「感恩限時批」向社區醫護致意。(圖:四育國中提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