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同事分不清 雙胞胎護理師同醫院趣事多

2020/05/12 13:51

張盈喬(右)、張盈婷(左)因外型相似,常在醫院發生不少趣事。(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5月12日國際護師節,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今年25歲的「雙胞胎」護理師張盈喬、張盈婷自2017年開院以來,就在此服務,分別隸屬骨科及嬰兒室,因外型、身材相似,院內許多同事、病患常分不清2人,發生不少趣事;但也因位於同醫院工作,逢年過節更是難以一起陪伴家人。

張盈喬笑說,她位於醫院11樓的骨科工作,「有時候認識的學姊在其他樓層遇到妹妹,發現妹妹對她毫無回應,就誤會我很沒禮貌」;在8樓工作的張盈婷也說,有時候病患在8樓剛看到她,5分鐘後又在11樓看到姐姐,都會驚訝的問「妳到底在哪一科服務?」

張盈喬、張盈婷坦言,2人當初選擇護理科並非受對方影響,反而是因為媽媽的建議,沒想到越讀越有興趣,畢業後便選擇同一間醫院服務。

張盈喬表示,家中共有4個兄弟姊妹,除了她和妹妹,另外還有1位擔任消防員的哥哥和1位姊姊,因工作性質相關,向來「很有話聊」,感情融洽。但護理師和消防員都屬於輪班工作,逢年過節常常不能一起陪伴家人,父母多半很體諒。

談到印象深刻的工作經驗,張盈喬表示,過去曾幫助1位進行換膝關節手術的長者導尿,事後對方握著她的手不斷表示感謝,「那一刻驚覺自己的小舉動能對病患身心靈產生極大幫助」;張盈婷也說,平常在產房或嬰兒室工作,不僅能看著一個又一個新生命誕生,生產過程中,自己的心情也會隨著家屬的情緒波動,培養出更多同理心。

此外,今天適逢國際護士節,新莊客旅董事長陳柄武、君泰開發建設公司董事長蔡家福及鈦立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坤木,感謝醫院為地區民眾服務辛勞,捐贈57箱「張君雅小妹妹點心麵」給輔大醫院600多位護理人員,表達心意與溫暖。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