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貴藥品 日本擬將罕病藥物定價逾4500萬

2020/05/12 12:05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治療藥物「Zolgensma」被認為是世上最昂貴藥品,日本預計將定價逾4500億新台幣。(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罕見疾病治療藥物將創日本藥品價格新高,日本厚生勞動省預計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治療藥物「Zolgensma」單劑價格訂在1.6億至1.7億日元(約4500億新台幣至4800億新台幣),並將適用醫療健保。

《日經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計畫在明(13)日宣布藥物「Zolgensma」的價格,預計將創下日本藥品價格新高。患有脊髓性肌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SMA)的2歲以下嬰幼兒,使用「Zolgensma」一次即可完成治療。

由瑞士公司諾華(Novartis)旗下子公司AveXis所開發的藥物「Zolgensma」,2019年問世,是市面上出現的第2種治療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藥物,在美國訂價210萬美金(約6300萬新台幣),被認為是全球最貴的藥品。

在「Zolgensma」進入市場前,目前日本國內最貴的藥物是治療白血病的「Kymriah」,價格高達3349萬日元(約994萬新台幣)。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是一種罕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在世界各國脊髓肌肉萎縮症發生率約為1/10000,相對於台灣每年出生的新生兒當中約有25個罹患此症,是世界上遺傳性疾病中造成嬰兒死亡率最高的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