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藥費不用「愁」 員榮醫院、台灣人壽啟動區塊鏈快速理賠

2020/05/11 20:12

員榮醫療體系與台灣人壽合作「區塊鏈快速理賠」服務平台正式啟用,可望增加病人申請理賠便利性,並縮短申請時間。(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不少病人出院申請理保險賠金通常要2個禮拜以上,對有經濟困難者生活容易遇到困頓,甚至還要先領救助金紓困,彰化縣員榮醫療體系今日與保險業者合作「區塊鏈快速理賠」服務,透過APP就可辦理醫療理賠,提早讓病人在出院時就可以拿到理賠金。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表示,對於目前疫情期間,病人不僅可以不必往返申請,對於經濟有困難者也能立即理賠先紓緩經濟壓力。

張克士指出,保險不只是富人權力,惟遇到傷病住院時,選擇自費項目需增加醫藥負擔,確實有經濟不佳者民眾無法即時付出醫藥費,進而要求等保險金發放後給付,對此院方均進而尋求社會協助,近期又逢疫情,對經濟不佳者無疑雪上加霜,因此與台灣人壽合作「區塊鏈快速理賠」服務,是繼高雄榮總,中部第一家提供線上APP快速理賠服務。

張克士表示,只要是與該保險業者合作的保戶,就可透過該款APP在網路上立即辦理醫療理賠,從過往的2個禮拜大幅縮減至3天,但他認為仍不夠應急,要求出院前就可領到理賠金,尤其對於防疫期間,病人可以不必往返醫院申請,減少感染風險,對於經濟有困難者也能立即理賠先紓緩經濟壓力,對此台灣人壽表示沒問題。

台灣人壽副總經理曾玉潔表示,「eClaime理賠區塊鏈」平台可供民眾申請醫院的診斷證明書、門診紀錄單、費用明細、各種檢驗檢查報告及手術紀錄查報告及手術紀錄等,病患及家屬可以省下往返醫院申請就醫資料及轉送郵寄理賠申請文件的時間及不便,大幅縮短整個理賠時程,而表單等資料以系統加密加簽傳輸,具有極高的安全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