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婦人被紅螞蟻咬到 一度昏迷急送醫

2020/05/10 12:11

農田裡的紅螞蟻穴。(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一隻紅螞蟻造成一位婦人昏迷送醫急救!台東縣東河鄉今天早上有位婦人被紅螞蟻咬到後,昏迷了約20分鐘,救護車趕來後,恢復意識,但仍不適而送醫。

一位婦人今天早上由家人陪同,坐救護車到馬偕醫院急診室,人雖然可自行走下車,但仍相當虛弱。坐這趟救護車,只因被紅螞蟻咬到!

這位50多歲的婦人今天早上在田間工作,被紅螞蟻咬到,剛開始相當痛癢,後來竟陷入昏迷,家人發現,趕緊打119報案。

台東縣東河鄉一位婦人(左)今天早上被紅螞蟻咬到,一度昏迷,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急救時,人已清醒,但仍不適。(記者黃明堂攝)

救護人員抵達後,婦人逐漸恢復意識,但血壓偏低,狀況仍不穩定,因此急送馬偕。1位救護人員說,自己也有被紅螞蟻咬過的經驗,很痛,會紅腫,一般人過一會兒就沒事,但有些人因體質會起嚴重過敏反應。

婦人被何種紅螞蟻咬傷?並不確定,但有皮膚科醫師說,台灣本土的紅螞蟻比較溫和,症狀較輕微。外來種的紅火蟻,攻擊性強,毒液注人人體皮膚會立即引發劇烈反應,體質敏感的人,可能會休克,甚至死亡。

台東馬偕急診醫學科醫師鄭宏熙表示,紅螞蟻只有對局部有毒性,如果有昏迷的現象,有可能是敏性休克或被很多隻咬到,局部會有紅腫痛以及小水泡產生。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